睡觉真的很重要啊_

苏苏呐

若(八)

幼儿园文笔
诸位担待

      转眼间就到了七月的中旬,学生们也到了放暑假的时候。一到晚上街上就特别热闹,有忙碌又疲惫的上班族也有悠闲甜蜜的小两口。

      今天是杨九郎生日,几个好哥们儿晚上合伙攒了个局也算是给他庆生了。父母、兄弟和女朋友都一个不落的准时为他送上了祝福,按理说杨九郎心里应该美滋滋的。可这会儿他刚回到家,站在黑漆漆的玄关那儿琢磨,怎么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呢。正准备放弃思考抬手开灯,这边手机就响了。杨九郎一脸纳闷的看着来电显示“郭麒麟”,他找我什么事儿啊。只听见对面的环境有点嘈杂,郭麒麟的口气有点着急说:“哥,你现在方便出来一趟吗,还有就是,你们家今儿晚上能不能收留个人?”杨九郎听的一头雾水,却没有停下自己往外走的脚步,回道:“怎么了,你给我师父赶出家门了?”那一头的郭麒麟被气得气不打一出来,什么时候了还拿他打趣,吼道:“你缺德不缺德啊,麻溜滚过来!”

     按着郭麒麟说的地址,杨九郎不一会儿就到了。果不其然,郭麒麟就是在马路沿儿边上待着呢,不过让他意料之外的是旁边烂醉如泥的张云雷。杨九郎这一靠近这两小屁孩,就被这一身的酒气熏的脑子疼。用手在张云雷面前晃了好几下,那人也没个反应,好家伙,这得是喝了多少才能有这个状态。

      “什么情况啊?”杨九郎目不转睛的看着张云雷问道。郭麒麟苦笑了两声,怕是会被外人听到似得,小小声的说:“我猜应该是和内女朋友掰了,好家伙,你是没看见刚才,光喝了一句话都没有,就成这样了。”杨九郎听到这话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笑了两声,后知后觉自己在乐些什么,为了掩饰尴尬,他责怪的拍了郭麒麟一掌说:“你也不知道拦着点儿!”

“拦不住啊!!!”

“……所以……你叫我出来到底干嘛,送你们俩回家啊?”

     郭麒麟冲杨九郎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说:“我回家我费得着要你送啊!不过也差不多,你,得帮我回家。”杨九郎一脸茫然的看着郭麒麟,职业病一下子就犯了说:“您说这话就跟放了一屁一样,什么叫帮你回家,您给解释解释。”要不说郭麒麟和张云雷是舅甥的关系呢,变脸那个速度尽得张云雷真传。郭麒麟前一秒还在翻白眼,现在就可怜巴巴的盯着杨九郎说:“我老舅喝成这样,回玫瑰园,我们俩都吃不了兜着走,我爸能打死我俩!所以说,哥,你今晚收留一次我老舅,我就跟我爸说他上你家玩儿了,大家都活过来了!你这是在积德行善啊!”

     杨九郎被这一番话震得脑子嗡嗡的,迷迷糊糊的就抗住了满身酒气的张云雷。好不容易回到家,把张云雷放倒在沙发上,杨九郎累的一身汗。转头开个灯的功夫,张云雷就鲤鱼打滚的从沙发上坐起来了,眼神迷离的盯着杨九郎。杨九郎回头一看有人这么安静的盯着他,吓得一激灵,喘了口气大气说:“你吓死我了!”

     张云雷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,什么时候醉的,更不知道自己怎么现在会和小眼八叉在一起。这脑子一阵一阵的犯晕,什么事儿都想不明白了,可是他的感官还是很敏锐的,现在他只想做一件事。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对方好一会儿,杨九郎还以为张云雷有什么大事要说,下的屏息凝神气都不敢喘,结果张云雷来了一句。

“翔子,我想洗澡。”

“……”杨九郎一拍脑门儿,生无可恋的松动了一下自己这疲惫的身子骨,感情他忘了张云雷有洁癖这档子事儿。

“…得嘞,最里边儿那个房间您去吧,我给您找身干净衣裳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张云雷喝醉了之后莫名的很乖巧,不跟他对着干,像个小孩一样。杨九郎看着那人轻飘飘的步子歪歪扭扭的路线,嘴角疯狂上扬。内心OS:我到要看看你个小屁孩有什么故事,还玩儿失恋?!

评论

热度(38)